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也是




也是 2010.June.15
雨下著
數著陰雨 過著日子
不乾的衣物
霉臭的空氣
粘濕的泥濘
愁苦的情緒
大前天 、 前天、 昨天
四天前、三天前 、兩天前、一天前
上星期六、上星期天
前一星期、這個星期
更前一段日子。。。直到今天
對 直到現在雨仍下著

不乾的衣物
霉臭的空氣
粘濕的泥濘
愁苦的情緒

要、不要、想、不想、好、不好
變 變 變

不變的是
善變人心


晴也嫌 雨也嫌
熱也怨 冷也怨
老天難為
是你我的日子
是你我的宇宙
是你我的老天爺
是你我的無極太

你我再大
無以獨活 豈能無恃
天地間
同行的還有萬物
同在的還有生靈
也是他們的日子
也是他們的宇宙

也是他們的老天爺
也是他們的無極太虛
難臆測的智慧
無始迄今乃至無終
寰宇的賦予怎思量
也是
附註:連日的陰雨,
歇息間,有幾人曾仰起頭來
遙望天際
這是今晨從三峽租賃的前陽台
綿雨暫息
遙見雲龍昂首舞鬚擺尾馭氣
穿梭群山傳遞著來自宇宙的訊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