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養後憂鬱症


養後憂鬱症 2010.June.13
有我是個意外
慣於自由的媽媽
早已忘記更麻煩的養兒歷程
怕這 恐那
她承擔抱回我的衝動
為了兼顧
養狗 保持清潔 維護物品
擦屎 洗尿 搓抹布
遛狗 拖地 味飼料
從早到晚 不曾歇息
牽腸掛肚 緊張兮兮
當然瘋嘍
我和爸爸也給搞瘋了還得忍氣吞聲
我是怕被送走 爸爸是怕我被送走
今天 其實我也沒作什麼
不過歪著頭啃啃浴室裡的水管而已
磨牙咬啃被媽媽視為大不諱
幼兒天性被禁絕 可能嗎?
媽媽把去年自製的
連爸爸都喊辣
Suicide級的辣椒油抹在水管上
一口咬住水管 我頓時
辣撤心肺口鼻 直貫腸胃
兩眼凸出 兩耳冒煙
腦門發脹 口吐白沫
雙手揮擦企圖抹去辣味
爸爸默默離開現場
媽媽後悔的幫我擦著口中的辣
抹除水管上的辣油
直說對不起
抱著我 看著我 守著我
她真的很難過
我看媽媽是得了『產後憂鬱症』
她警覺的重新調整心緒
正視幼童屎尿失控和器官發育的關係
咬啃是稚齒發癢
教育是百年大計
當然 我必須寬容再
寬容 懂得安靜自處
貼心 不再啃咬水管
對媽媽迅速痊癒都有極大療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