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本日功課

本日功課 2010.June.15








前天晚上
在北大校園法學院後頭的方形閒適區
我們的私人景點
爸爸蹲著教我坐下
教半天也不嫌煩
起身時貼著牆壁說暈眩
卻又蹲下
再起身時
忽然軟下向右倒地
爸爸一定是被我氣昏了

我正坐在爸爸 右前方
被響聲嚇得拔腿竄逃

媽媽非但不怕還凑過去
大人想得跟小孩不一樣
管他 先躲起來再說
一會兒
聽到他們喊我
Ma-wan Ma-wan
忽左 忽右
爸爸醒了ㄟ
怎麼好像他們不再一起
是他們的聲音啊
他們好像很急ㄟ
難道他們迷路了
難道他們認為我迷路了
難道他們還是很愛我
爸爸會不會打我?
Ma-wan Ma-wan
忽左 忽右
我確認他們不是生氣才現身

好慘的今天
爸媽在談昨天爸暈倒和我跑走的事
什麼!在我脖子上套緊箍砸
是爸爸提供的皮環貨樣
是媽媽收存的鍊繩
什麼!竟然狼狽為奸
兩個大人欺負一個小孩ㄟ
不公平 不公平
抗議 抗議 抗議
哼!給我套上皮項圈
拴著繩鍊牢牢牽連著自己和我
怎麼那般愚蠢
還自以為聰明
昨天我才不是走丟啦!
有溫暖的家
我哪會輕言出走
放開我 放開我
我不要被鍊著走
再不放開我就咬斷繩子!
我不會走丟啦!我沒有走丟啦!
嗯!媽媽手上的點心真好吃!
哈!跑幾步就有一粒點心
哈!吃了再耍賴
啊!又有ㄟ
再跑兩步
嗯!實在好吃!
哈!吃了再耍賴
啊!又有ㄟ
再跑兩步
嗯!實在好吃!
今天媽媽真大方。。。













累翻、累倒、累累累,
玩!給他有夠累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