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有緣千里來相會

肉圓的第一天
~六月六日是斷腸日也是大順日,
我被人拋棄,又被人拾回
這天是我人生際遇的分界點!
容我先向我的新家人問安~
Hi!哈囉!阿公、阿媽、叔、伯、姨、嬸、哥、姊暨眾親友大家好!

我的中文名字叫張肉圓,台語叫圓仔,

英文名字叫Meat- Ball Chang

是爸爸剛剛才幫我取好的,大概他很喜歡吃肉圓,

還好,他不打算吃掉我,因為我是狗肉作的小肉圓,

你們知道爸爸是不吃狗肉的。

我是今天下午爸媽拜訪過許媽媽,

走在紅樹林往關渡的腳踏車步道上撿回來的,

嗯!我想你們就叫我肉圓弟或Meat Ball或蜜寶吧!

聽說我有個姊姊住在多倫多,名叫Noodle Huang

媽媽認為可以配成一道可口的義大利肉圓麵,

能當家裡的新成員給他有夠開心。

喔!對了,一回家爸爸就趕緊幫我洗澡,

沖泡了八次,把能逼出的跳蚤幾乎除盡(多到不行),

洗乾淨我才知道什麼叫做舒服,不過累得我昏睡不醒。

接著,爸爸聯絡了附近的獸醫院為我作檢疫,

醫生是中興獸醫系畢業的帥哥,可是,不小心把我一隻趾甲剪流血了,

還好,媽媽發現,請他立即止血,我作了基本身體檢查,

判定我有兩個月大,心跳、體溫正常,左右腳各多一小趾,

尾巴因霉菌感染掉毛,得按時塗抹藥膏,肚子裡有寄生蟲

被強塞了半顆打蟲藥,如果健康良好,下週開始注射疫苗,

爸爸還買了包超營養,亂好吃的幼犬飼料哪!可惜媽媽不准我吃太多。

我會乖乖,勿念!

大家 平安喜樂

肉圓 敬上2010.June.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