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我很耐看

我很耐看 2010.June.10

我有一顆以黑色為主色調的腦袋,

左右各嵌著顆明亮的黑眼珠,

額頭正上方鑲了一顆拇指頭大小的黑鑽石。

全身則是黑白混搭的極細條紋斑線,

如果把尾巴夾著,可真像我的親戚─土狼。

剛出生時大家嫌我看上去髒髒的,

不體面,把我丟在荒郊野外,

唉!人們都忘了老祖先的明訓:『人不可貌相』。

再說,我非常耐看,不但耐看,

我的衣衫更是實用,我本屬澳洲牧牛犬系列,

在炎熱的澳洲大太陽底下我得工作,

勤力奔跑,照管體型比我大幾倍的牛隻,

多虧老天爺設計這身實用的工作服。

我們世代都待在那個適合生存發展的國家,

幫忙照顧農民的牛群,卻因為智慧高,

耐力好又忠誠的特質就被引進台灣,

在地窄人禂的都會繁殖,當寵物飼養。

又因為活動力強、體型大、不俊美的特質,紛紛被嫌棄拋擲。

老實講,我們非常優秀,身強力壯、

智慧高超、聽話明理、愛家護主,

兼具所有狗狗的好品德,沒有人造狗狗的纖弱。

尤其,我還可能混到多種不知名的血統,

其超優氣質更難以形容。

美醜是見仁見智,我在父母眼中可是美少男喔,

我父母喜歡,你也會喜歡,多看幾眼,再看看,

我很耐看,很經看,越看越好看,

肯定叫你看上千萬遍也不厭倦,See!

不過,我們是大自然的一部份

,真的不適合當玩具養在大廈裡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