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肉圓仔仔的姓名

肉圓仔仔的姓名 2010.June.10

好多長輩都對我的名字好奇,

奇怪我怎麼一下子弄了那麼多名字,

哪能記得啊!其實,我只有一個名字,非常簡單。

爸媽從帶我回家的那一刻,

就沿途絞盡腦汁為我取名,爸爸姓張,

所以我也姓張,媽媽說這樣我長大才不會被別人側目,

雖然我不知道什麼叫側目,但是能和兩個哥哥同姓真好記。

爸媽想為我取個響亮,本土又台南的名字,

聽說我是台南人。他們列舉了好些台南盛產的

水果、蔬菜名,譬如蕃茄、柳丁、桂圓、荔枝、

苦瓜、茄子、空心菜、芭樂、蕃薯。。。。,

直到去醫院作檢查時姓名欄還是空白,

半夜,忽然爸爸說就叫肉圓吧,他很喜歡吃福記肉圓,

聽說台南的蝦仁肉圓和福記肉圓都很有名氣,

媽媽也覺得有趣,台語叫Ma 丸』

給他有夠親切、時髦、政治正確。

翻成英文是『Meatball』,

可以和另一個姊姊『Noodle』煮成可口的義大利肉丸麵,

又從英文直譯成中文『密寶』

媽媽說我是男生所以得用『密』

才能凸顯男子氣概,

因為我還小所以小名『肉圓仔仔』

也可以隨興暱稱『小肉圓』,『小肉丸』,

當聽到我的學名『張肉圓』

被吼出時,那恐怕我就要倒大楣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