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諸事不宜嗎?

諸事不宜嗎? 2010.June 10

我想今天黃曆配合生辰八字,對我而言一定是─諸事不

宜。如果,我能看手相、面相或者請教過測字先生,我今

天一定會很乖,很安靜,很聽話。如果,我先去算了本日

運勢,今天一定不會惹媽媽生氣,一定不會挨打。


如果,哥哥們都在家,他們一定會告訴我,媽媽不信『愛

的教育』,即使專家再三呼籲打罵會傷害幼童心理,也不

會讓媽媽屈服在這些理論之下,她只相信合理管教的必要

性。
如果,我眼睛張亮點,會更懂得掌握媽媽的情緒,就一定

不會在那節骨眼兒還以身試法,恃寵而嬌。

唉!說這些都太晚了,人總不能老活在後悔中,


往前看,想好的,生活會快活,也能永遠保持生理和心理的平衡。

但是我還是想告訴各位,我今天的遭遇,提醒各位引以為戒,

能以親身經歷,現身說法,更具可信度和說服力。必須重申,

我真的非常渴望大人陪伴和完整自由。

前兩天,媽媽回台南,爸爸給我最高的自由度、

好多的飼料和點心,簡直像置身天堂,我開心極了。

媽媽什麼都要規範,從餵食時間、飼料、點心的份量、

給餐次數到餐前禮貌、屎尿的地點、放風時間。。。。,

天啊!還是爸爸好,但是爸爸聽媽媽的教育理念,

我就寡不敵眾了(哥哥救命!)。

那天、媽媽從台南回家看到我的傑作簡直瘋了,

其實,我不過才屙了四跁大便、很多次尿尿、

踩踩屎尿、把報紙撕一撕、

咬咬拖把再變換幾個位置而已,

在浴室能搞的就只有這些把戲了,

可能是媽媽自由慣了,忘記嬰兒都是如此天真可愛吧!

你知道的,爸爸都放任我自由自在、任意尿尿,

還讓我用他的背包磨牙,咬破了,

他還愛憐的輕輕敲著我的小腦袋說

『你的小牙齒這麼厲害,這麼厲害啊!』。

今天、媽媽單獨在家,

她竟然把我圈在只有三坪大的浴室間,

還老告訴我得學著定點屎尿,簡直虐待動物嘛!

她應該尊重我的嗜好和習性,我是堂堂男子漢,

我們公狗從基因裡就知道以尿尿

佔據地盤的規矩,我遍地撒尿是自衛的天性啊,

這是我家ㄟ,我當然得宣示我的主權,

媽媽連這個基本人權都要管,我那能依從。

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兩點,

所以她只要把我關在浴室我就大聲抗議,

一放出來我就用尿努力佔地盤,

我看她是到了臨界點,我哪管得了那麼多,

還有好多地方沒尿到呢!我走到主臥室的地毯上想著,

這是家裡唯一還沒尿過的地毯,我以接近完工的快感

放出我的訊息,啪!哀!哀!哀!

人在專心時最怕受到驚嚇,這沒預警的迎頭一擊,

力道不大,卻直傷我心,給我幼小的心靈烙下深刻的傷痕,

我縮到桌下靜觀續集。

爸爸聽到我的哀叫,前來查明原因,

媽媽沮喪的說她很後悔帶回我,

她覺得我們雙方都很不自由,她想把我轉送給台東

有愛心和大原野、大院落的桂月阿姨,

她覺得我不適合都市大廈的生活,

她也沒辦法全天候的照顧我,

而我又太頑皮、太不獨立。

爸爸看著沮喪透了的媽媽,

很紳士、很有理性的說,

雖然,他姓張已經報過戶口,

如果真的不行,等長大些就送走吧!

然後,爸爸把一臉無辜、很害怕被送走,

有點後悔的我高高舉起,嚴肅而慎重的對著我說

『你再不聽話就真的得要把你送走嘍!』,

天啊!這是我家ㄟ,這裡有我的尿尿、

便便所苦心砌築的勢力範圍,

這是任爸媽如何洗也洗不掉的,

是肉圓專屬味道區,不行,我得留下來,

我展現優良、誠懇悔改的真面目,從當下起,

我就決心不再隨地大小便,任性胡吵了,

即使是違背本性,但是人在面臨抉擇時,

總得有輕重緩急的衡量、趨吉避凶的智慧啊!

這裡真是個溫馨的家園,

尤其,對幼小就嚐過被迫流浪辛酸的我而言。

今晚,祝爸媽夜夜好眠,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