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處處驚喜是生活

卡巴菜~炒蛋用
很喜歡去龍岡
以其有多元的色彩
以其有貼近記憶的點滴
以其有純樸的物價
以其有價廉物美的美食
當然這是主觀的認定
當然這是情感的連結
星期六
在龍岡市場附近
吃過一大盆
湯寬肉多的肉蛋寬河粉
當早餐
晃著裝滿河粉的大肚皮
穿梭在密密麻麻的
大市場人群中
人群於我如無物
這是我的本事
上級指導帶我走一條
多次被我們忽略
看似冷清的左街巷
竟然
來到雲、滇、泰的小市集
眼前
多是不曾看過的菜蔬、飲食、點心
帶刺的硬梗~拋棄
多是
夾雜異地口音的
國語
四川話也通哪!
頓時
我用起母語來溝通
超級無敵有趣
我買了
兒時爸媽口中的回憶
~玉米粑粑
一些包裹著芭蕉葉的
雲泰甜米點

兩樣新菜蔬
其一
炒蛋用的卡巴菜
整根帶刺
狀似含羞草
一小把50元
梗愈老刺愈硬
用手逆著梗子
滑刮下葉子
先炒軟
再和蛋和著炒
味道介於刺蔥和香椿間
很有意思的素肉香腥菜
另一是
打拋肉專用的香菜
問了半天菜名
到頭來還是忘記
反正
原鄉人說
打拋肉用這種菜才是原味
九層塔則是台版
還有好多種
是在桃園後火車站
印緬泰自助餐廳吃過
市場見不到的菜蔬
哈!曾幾何時
通通來台灣
立足、生根、發展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