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小女生過年

上美容院洗澡是折磨人
過年?
我不懂什麼是過年
卻感覺這些日子
家裡變化很大
媽媽特別忙
經常跑台北
宅配好多
每次
媽媽都喊著
別再給我東西
冰箱爆滿了
全家常常都很Hi
人來客往頻繁

對我們疏於照顧
搞不懂有何特美?
成天煮啊煮的
都不陪我們玩
太過份
這還不打緊
昨天竟然打電話預約洗澡
說是要帶我去洗澡
從來都是把把幫我洗的啊!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今天
氣氛更怪
媽媽幾番解說。。。
上美容院洗澡?哼,愛慕虛榮!
什麼我是女生要美美過年
丸子哥在家洗澡
因為他是男生
我就不懂了
你們看看
我上不上美容院
有何不同?
我和丸子哥
有何不同?
他們從來不問我的意見
擅自作主
美容院超恐怖
好多陌生人盯著我
洗得香噴噴?無感!
還是男生乾脆!看我多Man!

等洗澡前後
老闆就把我放在一方柵欄裡
沒有專用小床
更沒有軟軟墊被
冷冰冰的地板
狹窄的空間
洗澡方法和澡盆也不一樣
把把都不是那樣洗的
我抗議  沒人理會
我渾身發抖  沒人安慰
難怪,
丸子哥最討厭被任意留滯外宿
簡直是恐怖極了!

洗澡?過年?
關我啥事啊!
幹嘛連累我?
太不尊重個人隱私
太不尊重民主自由
太缺乏同理心了!
結果
美容前後
毫無差異
卻換來我一天的懼怕和顫慄
媽媽竟然一點都沒有覺悟
還沈醉在我身上
毫不自然的香香粉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