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黃帥

我,黃帥是台北大學的校狗之一
流浪是我的命運
納入編制也是我的命運
台北大學是我的家
愛狗社的成員是我的親人
鴨鴨鵝鵝是我的遠房親戚
鳥兒是冒失過客
心湖是大夥共用的
水盆、澡缸、便池
我每天巡視家園一回
可得大半天哪!
習慣諾大的空間
無拘的自由
我不再恐懼

肉圓和黑輪
以及其他狗友
是我的朋友
我敞開心胸歡迎他們
每天等著他們的造訪
我不再寂寞
這些狗友的親人
也是我的親人
我開放所有的草原、林地
我喜歡看
丸子、輪子奔馳、翻滾的歡樂
我寬容他們
不懂尊重主人尊嚴的嬉鬧
這一切犧牲
無非是想喚醒世人認清
狗狗全是
世界最優秀物種的事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