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粗食和甜食之憶

Rye~黑粗麥麵包
在溫哥華工作的小兒子
回臺灣陪我們過農曆年
這讓我處心積慮為他準備許多
我自己認為的好東西
或吃的、或用的
唉!
在家千日好
出門時時難
我自己的父母
總是如是為
出門在外的孩子操心
那時節
我在家的時日多
口袋餅~Pita
親身體會父母
對外出孩子深深的愛
我非常認同這種心理
尤其自己出外數十年的經歷
更加心疼餐風飲露的遊子
曾經在外歷經風霜
這些年
因為讀書而有幸
和父母同住
享受照顧的大兒子
也會貼心的協助關心
在外的弟弟
這兩個一向
善體親心
謹守份際的兒子
是我們最大的福報

要求返鄉的小兒子
攜回國的是
全麥粗麥麵包
我們旅居加國時
家常的一些簡單食物
~口袋餅(Pita)、Rye(黑麥麵包)、
Tim Horton的甜甜圈、甜到爆錶的巧克力粉、
Couscous(壓成碎粒的小麥)和各式印度香料
其中,我最愛的就屬
酸黑、酸臭得細細咀嚼的Rye麵包



粗碾麥粒
甜度爆錶的巧克力粉
寒冬熱飲慰藉身心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