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覆盆子

覆盆子英文名為Raspberry
是我在多倫多認識的莓類(berry)之一
春末夏初之際
市場裡好多各式的莓果
黑、黃、橙、紫、橘、綠、紅
或著衣或裸現
或呈多果型態
凹凸不平整
或圓圓潤潤
大多色澤鮮豔、香味鮮甜
引人饞念
其中以Raspberry
最讓我回味
初時
它讓我想起
兒時的咳嗽藥水
對多數臺灣孩子而言

非常不愉快的連結
卻是西方孩子
最願意吞食的甜莓連結
西藥的西味
來到東方
想當初
咳嗽藥水
配合地區環境
尊重孩子權益
換成
橘子或荔枝口味
正向連結
吞食藥水也無須
爸媽的硬性灌食了

覆盆子於我
始於負連結
我仍慶幸
願意給它進入我口的機會
卻因其新鮮的甜美
讓我愛上它
這是極其柔弱的莓
雖然,所有的莓都嬌嫩
覆盆子居首
模樣就像個
覆蓋的盆子故名
好市多進口
看著這些宣示新鮮的小紅盆
我忍痛而貪心的買了兩盒(好貴喔)
輕輕捧回家
柔柔放在冰箱
軟軟沖洗乾淨
快快全家享用
就算再新鮮
也得在3天內吃完
它很容易長出黑黑的細霉
稍稍一碰到水花
就臉色慘白
更是弱不經觸
好在天冷
我們才能在臺灣
嚐到等同當地鮮度的覆盆子
感恩啊!
它~~~
真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