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海鮮義大利麵另附2016下半年起多款便當


               大兒子央請我幫他做便當,老頭子趁機加碼也要帶個便當,既然想創造被利用的價值,就要讓他們吃得開心又健康,難得我的便當有人欣賞,於是,我重操舊業開始每天想不同的菜色,這可是我十多年都沒有做的工作了,反正退休且起早做餐好教他們爺倆有個極佳的早餐和便當,也讓自己的手、腦繼續活絡。

             海鮮炒義大利麵,想到這味鮮美艷麗的景象就讓人興奮,前一晚先把蝦仁解凍用少許油、番薯粉、米酒頭醃著、把花枝燙熟冰鎮著、彩椒、番茄切好,這些預備工作做好了早上才不至於手忙腳亂,我喜歡晃晃悠悠的做菜心情。
一起床先燒一鍋開水把義大利麵煮熟瀝乾待用,另一個爐子架上平底鍋先下油煎香很多的碎蒜末,把蝦仁抓鬆緩緩倒入油鍋稍微煎黃,加入彩椒、義大利綜合乾香草、碎粒黑胡椒、花枝、粗岩鹽粒拌炒一下,把義大利麵倒入炒熱,最後放下番茄拌勻即可。

          起鍋裝盤後再撒上很多的帕馬森起司粉、黑胡椒和新鮮Parsley,因為是帶便當所以Parsley就省略啦。


           我得到的回饋是:鮮嫩美味,真是好吃極了!

     士為知己者亡,廚師做菜都期待被人讚賞,哈哈!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