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台北公車歷險記

台北公車歷險記    2016.11.22

                      今天下午17:00我在台北市仁愛路口國泰醫院對面公車站牌前等939公車回三峽,
發現台北公車族真是可憐又受氣,不懂公車停靠的公路法規就只有目送
一班接著一班的公車咆哮而過的分了。

                       台北等公車的規矩還真偉大,我看走馬燈顯示939公車還有6分鐘才到站,
於是好整以暇的轉身看看站牌,結果我才一個轉身回過頭來就只見939公車
甩著尾巴呼嘯而過,而跑馬燈上的顯示仍然是6分鐘,又過了數分鐘跑馬燈跳到18分鐘
這次我不敢大意,冒著雨站到公車站亭子外側死盯著車來的方向,
跑馬燈在8分鐘停格我老遠看見939來了,趕緊猛烈招手,他卻仍然倏忽過站,
完全沒有減速,越過兩個候車亭去停在紅綠燈前,我一邊憤怒吼叫一邊追趕,
這才搭上(如果公車上有監視錄影器一定可以看見一個老人追公車)
司機的解釋是公路法規定如果行駛在公車專用道上,
他是第一輛公車不能停靠站牌前而必須停在紅綠燈前,
所以公車站牌或跑馬燈都是騙人的!

                       我不懂既然公車站牌不是用來等公車,跑馬燈也只是混淆視聽,
我們政府為什麼要花費這麼多納稅人的錢來欺騙公車族,如果,
誠如司機所云這真是公路法規所規定,那麼足見訂定法規的高官們肯定均非公車族,
根本不知民間疾苦。

                     後來,在公車上有另一位女士也做同樣質疑,其所獲答案也是此乃公路法規所訂,經向其他朋友詢問此種事件並非特例,難道這就是我們台北市宣稱的友善城市和友善公車的行徑嗎?


                     請問如果奔跑中出了任何意外到底誰能負責任?難道,
搭公車就該先讀荒謬的公路恐龍法規更必須先訓練好自己的反應和體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