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分享?無常?~被迫分享的內心戲。。。

唉!這些天是我人生的轉折點,世事無常,獨生子身分地位因一時的玩興
竟遭毀滅,時乎、運乎、命乎、天意乎?
話說,前陣子老哥因為我太可愛而興起再養一隻小小貓的念頭,爸媽尤其是媽媽竟然宣稱是為我找寵物,還叫我自己去挑選,貓是啥玩意兒?
好玩嗎?像雞肉乾一樣好吃?還是像球一樣又滾又跳?
嗯!寵物、陪伴、好吃、好玩,好像不錯唷,殊不知念力一興,人生就轉了彎。
記得上個月29日上午,風和日麗,我們行經土城,我用念力唆使老爸轉進河濱公園遛遛,回程出擺接堡路我還在想著貓是啥?這當兒,忽然我們的車超過一個小黑球,那小黑點球繼續往前奔跑,爸爸說小狗!會被壓死!邊說邊停車把那小黑球抱上車,媽媽用塊抹布把牠包著,這玩意兒竟然就不客氣的躺在媽媽身上,喂!這本是我的地盤ㄟ,回到家,老爸洗牠,老媽把我的屋子整理給他,又是照相又是送醫院檢查,我變成空氣了,老媽只說了一句人話:等處理好就送給可靠的人養,
可是又數落我~叫你找隻小花貓,你竟然弄來隻小黑狗,你自己來管。~
什麼貓啊、狗啊、黑啊、花啊,你們大人的世界老是複雜得無聊,我什麼也沒做,車不是我開的,小黑球不是我撿的,你們還常常教我~路不拾遺、貨務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嗎?你們不以身作則還亂怪,趕快送走就沒事。

誰知道我從此開始運勢轉變,媽媽只淡淡發幾封e-mail給朋友,老爸和哥哥則是狼狽為奸的設計留下這小傢伙,本來叫叫黑妞就罷了,還幫她改個名字叫黑輪來呼應我的大名~肉圓,路人鄰居落井下石的驚呼可愛不已,最最可惡的是從不碰狗的小阿姨看見那小渾混,非但笑翻臉還去撫摸牠的癩痢頭~小黑牛。。。小黑牛~叫得超噁心、超諂媚,連醫生也參一咖的說可愛到令人難以抗拒。天亡我也,記得我小的時候,大家都不看好我,有人叫我拉薩狗仔,看看現在我長得玉樹臨風人見人誇,哏,我是大器晚成,這混球肯定只是小時了了,哏!趕快送走,喂!看在你孤苦無依的份上,本少爺讓你暫住三天,我警告妳,三天內就得離開我的世界!哏!29/04
每天,這小混蛋都吃啊,叫啊,哭啊、吵啊,拉屎、拉尿啊,啃紙盒子床啊,爸媽忙著照相、餵藥、摟抱、觀察、談論、歡笑。。。圍繞著她,我煩死了、頭都昏了,唉!患難見真情,只有哥哥知道我永遠最棒,只有哥哥最理性,對我最好。30/04
今天是第三天了,小混球真髒,身上長黴菌,肚裡滿蟲蟲(很多種寄生蟲),只能關在籠子裡,超噁心,我這麼高貴,還是離他遠點好。媽媽並沒有積極找人送,爸爸更是一想到要把混球送人就悶悶不樂,不過,爸媽總算注意到我情緒的起伏、尊重我崇高無以取代的地位了,希望今天晚上以前,小混球會離開我的視線,只是奇怪,我好像有點怪怪的不開心呢!05/01
小混球的食物超難吃的,小小粒超沒口感,哈,肯定是爸媽不再喜歡她了,還把她關起來,只有我可以自由晃蕩,誰叫牠到處大小便,活該,奇怪,牠有什麼好照的,什麼?女生模樣,可愛?我只覺得牠很好欺負,一碰就倒、一推就翻,有點好玩,就是太吵,關在籠子裡又爬又叫吵死了,放出來也煩,老愛找我玩,離我遠點,我還沒有打算讓你住下,爸媽做事超沒效率,連一個渾小孩都幾天送不掉,還一直帶去驅蟲、醫治皮膚病、洗澡,還吃三餐ㄟ,太過份了,我得好好教訓牠讓牠知道何謂先來後到、長幼有序,學會敬老尊賢。05/02
這幾天我過得很複雜,心情很混亂,這小妞是恰查某、好吃鬼、惡鬼投胎連蚯蚓、樹葉,青苔、蟑螂、癩哈蟆、檳榔渣都吃,爸媽還護著牠說我小的時候還吃過石灰,這簡直是毀謗,哈,牠竟敢跟我玩摔角,不自量力,追著我跑,我說什麼牠都贊成,我最不能接受別人抱牠,尤其爸爸捧著牠的開心狀,超惹毛我的,算我識人不清,白白疼愛老爸一場,哏!不稀罕,我再也不陪老爸睡覺了。05/09
又是母親節又是爸爸生日,我一點都不快樂,因為牠已經確定會留下來,老爸收養了牠,沒原則的媽媽,沒愛心的爸爸,不夠義氣的哥哥,賴皮的臭黑球,我一天到晚聽到好聰明、好可愛、好乖、會跟著跑、喜歡回家。。。夠了,我決定絕食抗議,除非牠吃飯前也學些東西,本來天下沒有白吃的餐點,人不學不知義,學習得趁早,零歲是學習黃金期,爸媽怎麼這樣縱容黑輪,不行,明天起我得編列教材和課程,擔起教養的重任。05/12
黑輪真好玩,真沒格調,打不過、搶不贏就當縮仔,往沙發下鑽,還冒頭出來狂吼,沒氣質,爸爸今天買了兩個玩具,我很有風度的和牠分享,只可惜牠都搶不著,超遜的。黑輪長得笨笨的,肥頭大耳朵,小阿姨最愛牠跑起來飛揚的耳片,依我看不過是兩片沒釘牢的黑紙片,肯定是下凡時等不及老天爺的耳提面命,抓了半截就跑,才會流落野地還耳片不穩,哪天飛落,哈,豈不成了無耳黑咯!05/16
黑輪這恰查某太沒規矩,豬耳朵當然是我吃剩的才輪得到牠,這是原則問題,爸媽太過份竟然兩次把我的份兒剪下小片給牠,我當然要維護尊嚴拿過來吃掉,我不是不給牠吃,只是牠得吃我吃剩的。爸媽記住!我是老大,牠是我的寵物ㄟ!






 


 



















































我是黑輪妹


我是肉圓哥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