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肉圓子今日晨光一暼

人往往看見一點點就以為看見全盤,以偏概全,失之大矣,
如果,再把看到的那一點點無限上綱,
可就是執迷不悟,無藥可救了。
但是另外有一種情形是,
見微知著,明眼人只要用心觀察,
能從細微處察覺真相,連刻意掩飾,
精心偽裝也逃不過他的火眼晶晶,敏感銳厲的神探是也。
或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以為自己是當今最聰明的人,這種人往往是被自己矇騙的。
我呢,唉!如果告訴看官,
我不是每天早上都如此開心,
你們肯定不相信,可是我還是要說,
任何狀況都有代價,卻非眼前就是全貌,憑幾張照片,你看得到,想像得出前一刻,我把把還拿著紙捲棍
逼我吃那難吃得要命的,他們稱之為狗食,
卻從不願意親口嘗嘗的乾飼料,竟然非叫我吃完哪!
每天兩餐受氣飯簡直令我痛不欲生,
可是麻麻從來不會把我的苦怵告訴大家,
還說我很幸福,上蒼可鑒,
我的心事要沒說出來,沒人會知道。
古有明訓~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而我卻得吞下他們不吃的東西,
這代價換來好乖,好乖,好可愛的贊賞又如何?
人啊!是我見過最虛偽的動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