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路你的路

『路過你的路,苦過你的苦,愛過你的愛,夢過你的夢,快樂過你的快樂,追逐過你的追逐,悲傷過你的悲傷,幸福過你的幸福』 筱荃 2010 .Feb.23
和你分享,一首讓我猛然醒悟的歌曲,不知道流行了多久,我卻是頭次聽到。『將心比心』,論講了幾十年的同理心,僅止於對他人的叮嚀。長期驕傲於清晰的批判能力,過人的分析理辯,隨著獨厚之因緣只習得強憋衝動的外表、未馴服自以為是的悟性,難抑制厭煩他人駑鈍的內心,忍得住口舌、解不了心魔,難掩不以為然的表情,恥笑滿街各式老師的氾濫,鄙視研討、演講、靈修、讀書會之類的重複、愚昧,看到自己心念掩覆的塵蟎,揮不去些許,縮小自己放大別人的空性囑咐瘖啞微渺,學習多年的慈悲,卻跨不過自我的屏障,不耐和忍讓的層次是顯然抓取,明知得返回自然圓滿的本心,卻徘徊幔圍在貪瞋癡慢的迷霧,

師父不解我的急躁,修行急不來是生生世世的功課,即便是頓悟也得累世因緣的修覺,能理解能感悟空有殷殷自我的期許,看到做不到,知道駕馭不了,給這首歌喚醒沈睡的心。那是因為~高舉自己,狂妄昏沈,眼狹心滯。那是因為~不曾認真路過你的路,苦過你的苦,愛過你的愛,夢過你的夢,
快樂過你的快樂,追逐過你的追逐,悲傷過你的悲傷,幸福過你的幸福。。。

http://sandy1102.myweb.hinet.net/343.htm

牽手 唱:蘇芮  詞 :李子恆 曲:李子恆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沈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