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農曆年前

農曆年前 筱荃 2010.Feb.08


那天,看見我打從新竹買來,硬塞給妹妹的,

我年輕時愛吃的,香濃古早味的花生醬、芝麻醬,

還好端端的站在她的冰箱裡,可不是已經快一年了,

應該是吃不動吧!櫃子裡的一包紅豆也長出豆蟲了,

趴趴走的妹妹可不像我這麼清閒,

再放就只有丟掉這條路咯,我最心疼就是,背回家才有救。

它們跟著我搭自強號回家,先把紅豆蒸熟炒成豆沙,

甜香營養,當配咖啡的甜點也太多,何不包些湯圓,

啊!對!還有芝麻醬、花生醬,

乾脆揉多些圓仔脆一不做二不休,這不做不休可是

讓我從午後玩到天黑,比小籠包個頭還大,

紅豆沙不做記號、芝麻上頭黏粒南瓜子、

花生頭上按顆枸杞以為識別,80多顆的三餡兒湯圓,

堆滿整個冰庫,我們兩老這年節,

從年前吃到元宵,將不愁酒釀湯圓缺貨了,

大大滿足老頭子的心願。

又一天,年關緊了,還是得買個年糕吧,

街上的年糕,個子變小,價錢變高,年糕嘛!

不過是糯米粉加水、紅糖、桂圓乾攪勻蒸熟罷了,

洗個手的功夫就做好了,說動就動,哪!超好吃的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