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被迫為人類做出的犧牲

百年來    在屋簷下
我們活在這個被人類掌控的空間
沒有與大自然和鳴的權利
老天賦與所有生物共享的環境
人們將之據為己有
所有物種的存活本是上天所允諾
人們霸道的以為
一切都是上天為他們所準備
天地萬物的存在都是為了人類
荒謬、傲慢、鴨霸的獨斷思維
我們成了人類的寵物
他們非但控制我們的食衣住行
還隨自己好惡改變我們的物種
弱化我們的生存能力

奪走森林
佔據原野
遠離山窟洞穴
我們被迫顛沛流離
人類完全掌握武器的優勢
握有全物種的生殺大權
對我們或厭惡或虐待或扼殺
還為自己行為做合理化解釋
片面講說絕育對我們的優點
而手術的風險和後遺症呢?
這是個多麼沒有省思的人類社會啊!


我是爸媽自然成熟的產物
我們是被遺棄的一群
在如此沒有自主權的星球上
沒有家園 沒有食物
浪蕩於垃圾污泥間
天災、地害、人禍
閃躲匿藏於河濱公園
加害者的人類
厭惡的鄙視、控訴著我們
身為女孩的我
也想自然的長大、育子
然而,
我經歷過飢腸轆轆的幼兒時期
流浪中生養的孩子
安全長大? 難啊!

絕育是人類爸媽向我說明再三的決定
小小五個月的我
歷經流浪、飢餓、風霜、病痛
如今的絕育手術
也是因為必須在人類社會生存
被迫做出的犧牲
我瞭解爸、媽不忍之心


氣體麻醉、細心呵護
我有深刻被愛的感覺
這是我的家
將不再有從我而出的子孫
重蹈顛沛流離的困境
這是我、丸子哥哥的家
我們不是寵物而是家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