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別太早得意

別太早得意  2012.06.30
大半夜
剛忙完的大兒子
好心情的尋我開心
他要我把手放在紙上
說了個原住民孩子上學的故事

有個原住民的孩子
每天
早上得翻過五座山頭到學校上客
晚上翻過五座山頭回家
有一天
他到了學校發現
忘記帶課本
於是
翻過山頭回家拿
當他要重新回到學校的時候
忽然發現
一條捷徑
他直接翻越一座大山就到了學校
從此
他每天早上
翻過大山到學校
每天晚上翻過大山回家

一邊說故事邊用原子筆在我手上作畫
愛聽故事的我一直等到
他畫到我手背的時候
我才發現被耍了
立刻縮回雙手
哈!真好玩
我得耍耍你老爸
你老爸一定搞不清楚

剛洗好澡的老爸
應邀
伸出雙手聽著故事
這位原住民的孩子
翻越大山
每天來來回回
走到學期都快結束
我們這位孩子的爹

若無其事的張這滿布足跡的雙手
剛開始我自鳴得意
暗笑他 超傻
直到實在畫不下去了
忍不住問
你怎麼沒反應啊?

他靜靜地說
我要看看
這個孩子甚麼時候累!

原來
我又被耍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