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生活的方式也是來世前自訂的生命藍圖嗎?

生活的方式也是來世前自訂的生命藍圖嗎?

在田間出生
可以吃的東西變多
殘留的稻穗
帶殼的榖粒
蟲魚鳥獸的糞便
先我而逝的遺骸
家?自由?玩伴?生存?
我是被放逐下無可選擇的自由
因為我非彼類

還是
我喜歡漂流在溪河間?
生活方式真的是出世前
自己訂下的生命契約嗎?
我是為使命而來?
還是
在那不知何處之處
這是我最羨慕的貴族生活?
這契約的條款呢?
立法院呢?監察院呢?
大法官是誰?
溪間的浮蕩者是自由
田裡的覓食者是放逐

人啊人
企圖全盤主宰
卻敵不過一場豪雨
何妨
在台灣凡事都可以高喊

政府要負責

選票萬歲,萬歲,萬萬歲!!
我在田間尋覓
活在當下
解飢留命吃為先
他在溪裡
做自己!
自己又是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