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控訴~請站在我的立場好好想想

2011.01.14


我們家有一個詐炮,只要是吃飯,或看你穿衣服要出門,

他就趕快去尿尿,否則不是伸懶腰就是打哈欠,就是不尿

一旦沒人理他或吸塵器響起,就到處尿尿,

平常在家整天就像影子般揮之不去。

上次,寵物店老闆就提前預告,春節期間暫不接住宿客,

今天相問之下,原來,

過年期間店家忙著給客戶們的狗子女洗澡、美容,

他關在籠子不是亂吼就是自己打開籠門四處亂竄,

客人打開店門,他就擅自跳過柵欄趁機越獄,

要不就是趴在店員人等身上推之不下,

什麼話都聽得懂,卻只能約束3秒鐘,

如果聽不懂還好說,笨狗嘛,但是聽得懂轉個圈又犯,

才氣人。

所以下星期起是寵物店的旺季,肉圓被列入拒絕往來戶,

暫時不能去住宿,這是今天寵物店老闆對肉圓的控訴,

唉!我們當家長的只好留他在家嚴加管束,

回台南過年或到哪,都得帶著他嘍!

這是媽媽今早跟爸爸、兩個哥哥的對話內容,

其實,沒人能否認我真是可愛極了,魚與熊掌豈可兼得,

他們應該好好想想到底要什麼,

而不是一昧要求我守人為的單向規矩,

聰明的狗狗都是有主見,

有自我意識,

有為有守的!

我堅持繼續當可愛的開心果,

用專業知識報答父母養育之恩,

療癒親友空虛、鬱悶的心靈,

是的,這是條艱苦多磨難的路,

我更知道這是我的天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