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紫蘇的魅力

紫蘇的魅力 2010.09.23

紫蘇的香美,最深刻體會是旅居多倫多,認識一位韓國太太,

E.S.L.我倆是同學,先生也是同學,兩家孩子年齡相仿,

在同所高中就讀,兩兩個性類似,住得也近,變成家庭好友,在她那兒

我學會更遍嘗韓國料理,紫蘇吃法之多也是她教的,

她還在前院種了一長排綠色和紫色的紫蘇。

就此迷上紫蘇,隨便怎麼弄,我都覺得那味兒誘人口舌。

回到台北市,在超級市場裡的紫蘇,區區數片價錢高昂卻還不夠塞牙縫,

只好忍著、忍著。。。忘記。

到了三峽,紫蘇又回歸正軌,一株株紮成一大把,夠本土的價錢,

含笑帶媚的鮮美,散發著亮麗的紫光,太幸福了。

今年,我的作法是:

整株一一洗淨,裝入大脫衣袋脫水30秒,

夾在曬衣夾上,把葉片攤開陰乾,

待水分乾透至些微捲起就收下,摘取葉子,疊整齊捲起切碎。

加亞麻子油、麻油、細海鹽拌勻裝罐緊壓,冷藏。

我的吃法很多元,燙青菜、煮麵條當拌醬、混入醬油當沾醬、

和著麵粉、糯米粉、雞蛋煎餅。。。隨意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