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咖啡釋放了我


「義式咖啡」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被咖啡綁架三十餘年
是我自動繳械投降
這三十餘年來
我們家擁有各式咖啡道具
虹吸、滴滴、熬煮器、全自動咖啡奶泡機
我還頗以有此唯一優良嗜好為傲
初期,我愛喝特甜、特濃三合一奶精咖啡
中期,喝鮮奶現磨咖啡
後期,我喝現磨雙份黑咖啡
每天兩杯雙份黑濃咖啡起跳
從喜好咖啡醇濃香甜
捧著熱騰騰咖啡杯的閒適感
一路喝到
不喝咖啡醒不來
沒喝咖啡睡不好
一旦濃度不夠
咖啡蟲蟲
翻騰、踢打、舉牌抗議
夜裡被頭殼疼痛喚醒
這狀況眾所皆知
雖然、他們偶爾也會勸說兩句
我非但不以為意還鼓吹大家跟進
好命的我,去到哪,親人、好友
都把張羅我的特黑咖啡列為首要事件


晚期,應該就是去年吧!
我開始逐漸被無名的眩暈感擄掠
為了安撫咖啡蟲
咖啡是非喝不可
免強撐著身體
喝咖啡卻已經變質
成了責任
我不再感覺咖啡的美味
甚至,形同苦藥
喝不出咖啡的濃郁
聞不到咖啡的醇香
總是逼迫自己按時服用
防止頭疼、避免暈眩
取代了樂趣和享受
我驚覺到那種莫名的不適感~
沒喝時的昏沉
喝前暈眩
喝過後仍舊眩暈
內心不時升起問號?
全身緊繃的筋骨
嚴重的暈眩
根源何在?
難道是咖啡?
不行,不喝會很慘
我拖著身體的奇怪感等待被槍斃
沒有理會
應該是鐵齒或是
緣分未到、刑期未滿、債務未清吧!

六月是火熱的溽暑季
端午節前
百毒活躍
我感冒了
感冒於我
至今都有不解之緣
耳、鼻、喉、肺被入侵
一難過就是幾星期
痛苦的經驗我絲毫不缺
但這次可是加倍懲處
我反覆發燒、全身酸痛
夢魘不止
閉眼就驚恐
卻眼皮沉重
無法開眼又不敢入睡
絲毫無法進食
五天以後
情況更惡化
恐慌更強烈
吃不下東西、喝不下水
頭痛藥也止不住疼痛
夜裡掛急診
驗血、驗尿也都正常只有白血球量稍低
打了兩罐點滴加消炎止痛針
醫生在急診所能做到的都做了
我還是難過依舊
頭暈痛欲爆裂
我心裡暗想
應該是
感冒的病毒和咖啡毒成立聯盟軍團
在軍事會議上達成猛攻的決議
吃喝不能當然更無法嚥下咖啡
此舉嚴重激怒咖啡魔頭想是必然
三十餘年逐漸建立的王國
豈是容許退讓的!
新病毒有老咖啡毒為後援
更肆無忌憚的凌虐全身
頭昏爆、全身痠痛、
腰腎乃至骨髓都被攻佔
坐不起、立不直、躺不下,不敢睡
吃了兩天西藥
造成身心被虛空掏乾的慌亂感
無助病情
轉求中醫
針灸、水藥加藥粉
數日後好轉感不強
卻也沒有更差
就這樣又折騰了十幾天
妹妹寄粽子來方知我病了
託好友神醫遠距療癒
清除煩憂配置神奇花精波水
我開始少量吃些無油清淡的食物
越南河粉和小米稀飯小菜是
僅僅能入口的東西
我連吃三個星期
逐漸恢復
頭頂痛到後背
腰痠骨頭更酸
肚子鼓脹難耐
寸步難移、坐立難安
咖啡當然仍舊是喝不下去的
我開始想了
這一病就如排山倒海
恐怖、驚懼、抖縮、噩夢連連
如果我還不趁機請走咖啡魔
下次再遇到外病入侵
而身體內仍然養著內鬼
裡應外合
我的免疫系統如何發揮應有戰力?
我周圍的親人、朋友如何安適?
於是、我當下宣告從此戒絕咖啡
通過大口喝神奇水
加諸針灸止住頭痛、眩暈
我逐漸恢復體力和生命力
咖啡雖然不甘心
但是當他感受到我的意志堅定
終於,棄守佔據三十多年的體魄
逐漸離我遠去
感謝咖啡魔給的教訓~它是逆行菩薩呢!
感謝一路陪我走過病痛的親人、好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