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狗狗思家獨白

憂鬱結心何處是兒家?

不明白是如何來到
人類主宰的地球
但是我來了

不明白人類的獨尊
但是我活生生的存在

不明白人行往來的規範
但是我的自由
只有一根繩子畫成的半圓
和追隨著主人腳步的去向

掙扎逃脫不是選項
綑綁的繩是安全
牽拉的手是溫暖

枷鎖的箝制
是愛的當然頸軛
受護是我的天責
等待是我的福分

家人的律動是快樂的泉源
家人的聲音是美妙的節奏
家人的呼喚是歡樂的樂章
家人的氣味是興奮的燃劑
家人是我的唯一
家人勝過生命

在一個安靜寒冷的冬天
我所依存的家人
把我綁在一個離家的野地
陌生環境的陰、濕、寒、冷
天黑了又天亮了
我等待著家人的返來
過往行人投注好奇的眼神
多數忽視我的出現
有人默默觀察著我  好多次
有個陌生人給了我吃的
把我牽往林間的小屋
有人餵我吃飯
有屋遮風避雨
有幾位不曾謀面的同類
冷眼看我際遇~又來一個棄兒
冷言笑我被棄~這是浪者天堂

有定時餵食、牽我散步的陌生人們
他們溫柔又關愛
可是我的家人呢
看見機車想到家人~我吠叫
看見身影想到家人~我吠叫
看見屋舍想到家人~我吠叫
我可能是走丟了~我吠叫
好讓家人聽到、找著

請讓我嘗試尋覓親人
請讓我嗅出回家的路
寧願束縛、不怕淒寒、
能耐酷熱、不畏飢苦
只要是守衛著家人


廣原上溫柔的人們
愛憐的眼神讓我徬徨
聽說
被綁綑在陌生之地叫做拋棄
家人不要我了
陌生的人們
輕柔撫慰
勸我安住
聽說
縱使我尋途返家
恐再度被棄
確實留下我是他們的共識
大家幫著我適應新生活
有屋供我安身
有人陪我散步
有人跟我聊天
有人帶我診療

聽說
我頭上長瘤
且罹患心絲蟲病
醫治耗費不貲
如果沒有家人
我不懂醫療的意義
我想念家人
家人的一切
是我存在的價值

我思念家人
就算沒得吃喝
就算日曬雨淋
就算挨罵受氣
  都甘願
沒有人會拋棄
自己的家人
  要回去!

附註:2015.02.15
在這篇細述仍留在桌面之際
虎帥莫名其妙被放逐
我們集妥醫藥費~
正展開第一流程的心絲蟲給藥中
失去了蹤影
至今去向不明!
牠那懂事、認命的眼神
叫人心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