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雙手和兩腳,比尊貴?


雙手和兩腳,比尊貴? 20121228

雙手和兩腳本來是好兄弟,
有天,他們起了衝突,彼此抱怨著。

雙手不平的說:『你整天只會走路,跑步,蹦蹦跳跳,
臭了是我幫你洗乾淨,擦乾;累了是我幫你按摩,
裂了是我幫你抹油,連你的趾甲也是我幫你剪的,
我除了工作還得照顧你,我比你尊貴多了。』

兩腳委屈的說:『手套、肥皂、剪刀、
護守膏,哪樣不是我帶你去拿的?
你高高在上,享盡光彩,打招 呼是你出面、
擁抱的是你、握手還是你搶鋒頭,發名片的也是你,
別人認得的是你,我永遠只是默默藏在鞋子裡。』

終於,他們吵翻了,決定分開獨自過活,
雙手穿上鞋襪,開始學走路,跑不快,跳不高、
走不遠,現在除了原先的事情,
還得加上腳的那份工作,他再也沒法子穩穩地站著,
閒情逸致的舞動雙手了,
他發現原來腳是那麼的寬厚、謙虛而辛苦,
他暗自思念著和腳共同生活的時光,
『唉!要是有腳幫忙,該多好!』他想。

兩腳脫掉鞋子,開始學著打招呼、擁抱、
剪趾甲、煮飯、打電腦,加上走路,跑步,
簡直忙不過來,卻也做不好手的那份工作,
他好累好累,開始為分開的決定日夜後悔。


這天,走在路上的雙手遇到提著籃子的兩腳,
雙手興奮地伸出手,提起籃子,
兩腳輕鬆的蹦蹦跳跳帶著雙手邁步向前,
這可是他們經常閒逛,摸摸撿撿的菜市場啊!
他們是那麼的自在開心,彷彿從未分開過,
因為本來他們就是同樣尊貴,天生的好兄弟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