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龍體欠安

肉圓王子 2010.July.07
今世的我
出生在紅樹林附近樹叢間
一個春末的清涼天
我喜愛草叢、落葉、砂石
任意打滾、舔食
飢餓、冷熱、蚊蟲是大自然的現象
和我一樣
皮膚病、蛔蟲是大自然的兄弟姊妹
和我一樣
生存、死亡是大自然的一部份
和我一樣
所以流浪者第一課:不擇食


捨棄閒居野鶴生活
選擇讓爸媽帶回文明社會
因為我有更重要的功課
洗澡、驅蟲、打預防針
取名、籠居、學都會生活
基因體質嬌貴
我曾是尊榮的王子
生活在四季如春的皇宮
酷熱讓我生病了
嘔吐、腹瀉、厭食、虛弱
是的,我怕熱、挑食、怕寂寞
誰然流浪者第一課:不擇食


我的御醫
奇緣獸醫院林醫師
驗便、測溫、聽診、觸診
診完全套,結論是─完全正常
來都來了
打一針先止吐以安家長心
爸媽又求助巴寶寵物店的老闆叔叔
讓我待在那兒觀察
他處理流浪狗的經驗豐富
判斷想必正確
吃壞肚子是他的初步診斷
雖然流浪者第一課:不擇食


我是給熱著了
家裡沒冷氣
我的籠子又當東曬
熱得我吃不消
巴寶有冷氣24小時供應
可以滿地大小便
有好多小朋友陪伴
我痊癒了
可把爸媽嚇壞了
看來他們雖然很兇
還是很愛我ㄉ
不過居家者第一課:擇而食之


回家後的我待遇明顯改善
換回原先好吃的飼料
媽媽學會一件事
價錢昂貴不等於適合
籠子靠內牆
風扇全天候
不能拿今世的出生來論定
爸媽學會以平等心待我
基因體質嬌貴
我曾是尊榮的王子
生活在四季如春的皇宮
用力學著居家者第一課:擇而食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