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感恩我的老頭子助我圓滿多年的心願,好不輕鬆!

            好多好多相片包括所有親人的紀錄,我全部收留下來,
許多年以來,從台南帶到台北、從台灣帶到多倫多、
又從多倫多帶回台灣,他們一直跟著我遷徙,
曾經企圖把他們全部掃成電子檔,卻懈怠至今,
搬回台灣前朋友小倩幫我整理了一些,實在太多
一時間難以完成。
               
       2017年農曆年,這期間,剛好大兒子正忙著
完成研究發表國際期刊和博士畢業論文,
為了匯聚靜心的祝福乃立下心願陪他衝刺,
我們就利用農曆年假期間央請老頭子幫著一起動工,
年紀慢慢大了實在不能這麼拖下去,否則,
到頭來美好的回憶不過是一堆惹孩子們困撓的垃圾遺物。
               
          我負責整理分類,大咖的老頭子負責掃成電子檔,
從大年初一開始我們日以繼夜地整理、歸檔、存檔、
銷毀紙本相片
~2017.01.28星期五~2017.02.15星期三~總算完工了,
要不是老頭子的耐心協助,我無法獨力在這麼
短時間做到如此完美。

              目前,我把屬於我們的回憶為我們和兒孫各存了一份,
把屬於妹妹地幫她掃成電子檔存成隨身  給她一份,
我留一份並將原稿歸還讓她自行處理;
把三個姪兒女的交還他們自行分配處理,
為大家留著這份沒有負擔的生命回憶,
即便行遍千山萬水也可以輕巧攜行,
將來等他們老到想看的時候可以開心欣賞,
不想要的時候只需動一根手指頭就可以啦,豈不快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