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媽媽味的鮮蠶豆

媽媽味的鮮蠶豆 筱荃2009.May.08

節令更替時,只要在傳統市場見到兒時經常出現在餐桌上的菜蔬,

目光瞬間被勾攝,嘴裡自然湧現那種菜肴的媽媽味,

禁不住口水直流,平日以節儉著稱的我往往不問價錢,

不過腦的在第一時間買回來嘗鮮。

接下來那一整天心緒跟著兒時的那美味,那場景打轉,

等著下班,等著晚餐下廚的時刻快點到來,

我會忍不住邊做菜邊哼歌,牆上的時鐘幾乎給看爛了,

更在乎大夥的返家時間,吞著口水催著一家人趕快圍上桌


就在昨天,霍然瞄到新鮮蠶豆亮綠肥胖的身型,

即使晚餐只有老伴獨食菜色已足,即便買回家也得等隔天晚上才吃得到,

我還是出手買了一包,興奮不已。當然,衝著那令我垂涎的蠶豆兒,

今天是無論如何也不願外食的,從漂洗時繞著鼻孔打轉的鮮味到整個烹煮過程

我幾乎都得緊閉雙唇封住口水。

當然,為爐火配樂的喉歌是不能少的

,歡喜之情,期待之切難以啟齒。


油閃閃捲縮沈靜的鮮蠶豆散發著青青的豆味,


喜歡的人說好香,不喜歡的人直叫真臭,

用嫰薑還是蒜末,少許油,鹽清炒就很好吃,

我剛好有好心摯友送的滷牛肉片加上紅蘿蔔絲,

蒜末配色當然更是色香味具足,更有媽媽刻在心坎的銘記,

老天,我已經饞得唾液潺潺了。


沒有留言: